新车产品力指数:东风风神奕炫GS

2020-06-15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当“年轻化”成为汽车圈的发展共识后,各大汽车厂商都开始在造型设计上进行调整。海外品牌由于受到家族设计基因传承的约束,革新力度往往不够明显,相比之下,自主品牌由于起步较晚,反倒在设计方面更加大胆,也更具创新精神。近年来,自主品牌车型中涌现了不少别出心裁的设计,但最具颠覆性的还要说是东风风神奕炫,凭借夸张前卫的造型设计,新车不仅吸引了大量关注,还成功冲到了自主紧凑型车市场销量的前排,可以说是一战成名。为了保持良好的品牌上升势头,东风风神很快推出了奕炫的衍生车型——奕炫GS,新车定位为城市紧凑型SUV,依旧主打年轻、运动的风格。采用大量新潮设计元素的奕炫GS能否延续奕炫的亮眼表现,为东风风神品牌销量再添新动力?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刚刚上市的东风风神奕炫GS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品牌焕新计划收效显著 疫后销量实现大幅增长


  成立于2009年的东风风神是东风汽车公司旗下的自主乘用车品牌,由于背靠东风日产、东风标致以及东风雪铁龙等几家实力雄厚的合资品牌,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因此起步初期的东风风神品牌通过大量吸纳外资技术,推出了多款家用轿车产品,成功跻身市场前列。不过,随着众多自主品牌的崛起和外资品牌下压政策,一味吃老本显然是行不通的。为此,东风风神开始谋求自主创新发展,推出了全球模块化平台以及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而基于新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奕炫更是受到了广泛好评。

  时间进入2020年,受到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在年初经历了严重下滑,身处疫情风暴中心的东风风神则更加艰难。为了缓解经营压力,东风风神及时调整了发展策略,并适时启动了品牌焕新计划,通过引入当下流行的线上直播活动,成功吸引了大量粉丝关注、下单。2020年4月份东风风神共计完成新车销售5002辆,同比增长63.9%,环比增长64.9%,实现了强势的逆转。随着车市的回暖,以及一系列汽车消费利好政策的推出,未来东风风神品牌销量还有望进一步提升。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东风风神四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最新家族设计时尚前卫 年轻消费者更加期待


  对于东风风神奕炫GS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东风风神奕炫GS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20038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微博和新闻客户端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东风风神奕炫GS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1月9日,文章标题为《奕炫两厢旅行版? 曝东风风神D58谍照》。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4月30日,共产生5670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20038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东风风神奕炫GS的报道信息99.7%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0.3%。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东风风神奕炫GS的外观设计时尚前卫,造型相比奕炫更加运动,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