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2020-05-07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4月份共接收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7,605宗,环比下降7.7%,同比则上涨8.4%。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657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35款。此外,本月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的回复8,665条(含部分2020年3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0年4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走出新冠病毒的影响逐步企稳回暖,4月份国内汽车投诉情况也回归常态,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小幅增长。纵观整个榜单,呈现出两极分化,投诉量环比上涨或下降的车型数量相当,其中有部分车型出现投诉量小范围异常增多情况。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本月投诉量环比暴涨约3.7倍,位列4月份投诉排行榜首位,投诉量多达百余宗。部分车主反馈阿特兹在行驶过程中车辆B柱存在异响,且一汽马自达厂家至今未对车主反馈的问题给予答复。本月“车身附件与电器”投诉量环比有所增加,榜单前十名车型多有涉及,主要体现在各类异响问题及影音系统故障。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4月,自主品牌投诉量和占比较上月有所提升,其中占比提高了5个百分点,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投诉量异常增多有关。合资品牌本月投诉量出现明显下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依旧上涨14.8%。

  本月,除美系、日系品牌投诉量环比出现下降外,其余各国别品牌投诉量均较3月份有不同程度增长,或与多款大众品牌车型投诉量持续保持在高位有关。相比之下,日系品牌投诉量较上月出现明显回落,但仍保持在千宗以上的体量,高于美系和德系品牌,位居第二位。

  从车型属性来看,微型车和微面本月投诉量出现明显增长,其中微型车环比上涨45.5%,微面上涨81.5%。随着部分日系品牌车型投诉异常增长情况得到缓解,本月中型车投诉量降幅明显,较3月份下降31.5%。

  4月,2019款车型仍为投诉主体,投诉量远超其他各年款车型,持续保持2000宗以上的体量。本月2017款成为“第一梯队”中唯一投诉量环比出现增长的年款车型,排名上升至第二位,投诉量增长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