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长安标致雪铁龙DS 9

2020-03-28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不久前,DS品牌正式发布了全新旗舰轿车DS 9,该款车型将由长安标致雪铁龙国产引进,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全球同步上市。DS 9基于PSA集团最新的EMP2平台打造,是标致508L的兄弟车型,定位中型轿车。据悉,长安标致雪铁龙已经向国家工信部申报了车型信息,国产版DS 9将推出两种动力版本,包含燃油以及PHEV车型。作为品牌下的全新旗舰轿车,DS 9能否扭转品牌销量颓势,今天我们就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DS 9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标致雪铁龙旗下豪华品牌,入华后表现萎靡不振

  作为法国汽车工业顶级设计豪华品牌,DS的法文全称为Déesse,即法语:女神。很长一段时间里,DS都是法国总统首选的座驾,戴高乐将军就是铁杆粉丝。DS还曾帮助戴高乐总统躲过一次惊险的暗杀行动,虽然当时车身布满了弹孔,两个轮胎也已爆裂,但DS凭借超前的奇特悬挂系统没有停止前行,并且最终安全抵达了目的地。

  2010年,DS品牌在跨越半个世纪之后再次回归到人们的视线之中,并力邀法国“女神”苏菲玛索出任品牌代言人。2011年,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次年,DS品牌携旗下产品正式登陆中国,以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旗下新世代豪华汽车品牌的身份,开始征战国内汽车市场。虽然DS品牌有着辉煌的历史,但过往几年其在华表现却一直都是萎靡不振,难以令人满意,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只能给予长安标致雪铁龙DS三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个性设计引发话题热度

  对于DS 9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20年2月29日,针对DS 9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8193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微博、网站、轮胎以及微信。其中新闻客户端以及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DS 9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1月14日,文章标题为《内部代号为X83 DS全新轿车谍照曝光》。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2月25日,共产生1435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8193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DS 9的报道大部分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其中,很多观点都认为DS 9在设计方面独树一帜,对新车抱有较大期待。另外也有小部分调侃的声音出现,主要针对DS品牌在华的低迷表现,因而对新车未来的市场表现并不看好。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