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全新起亚K5

2020-03-19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自从起亚K5上市以来,它以犀利的线条和个性十足的外观令人眼前一亮,可以说它完美融合了运动与时尚两种时尚元素,在当时也被众多年轻消费者戏称为“三宝”之一。但随着越来越多的运动中级车接踵而至,曾经风靡国内的K5也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亟需做出改变和调整来应对。就在2020年年初,起亚汽车推出了全新K5车型,同时宣布在年内正式推出国产版本。经过重新设计的全新K5能否再一次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呢?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它进行解析。

  1、品牌影响力

  车型完善 2020年有望品牌有望复苏

  东风悦达起亚成立于2002年,系起亚在华的唯一一家合资企业。入华以来,起亚一直奉行走亲民路线的发展战略。早期的狮跑、赛拉图、千里马等车型凭借高性价比和较大的空间,获得了众多中国家庭用户的认可,成为当时家喻户晓的汽车品牌。随后,起亚开始了年轻化攻势,推出了以k5和K3为代表的新生代K系列轿车,由于颜值更高造型更运动,颇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不过,前些年受到自主品牌崛起和消费环境变化的影响,东风悦达起亚陷入了低谷,销量经历了下滑。

  为了救市,东风悦达起亚在2019年进行了多项本土化改进,同时考虑国人特殊的喜好,选择率先在SUV市场发力,先后推出的KX5、KX3傲跑、全新一代智跑等车型,通过采用更加主流的造型设计,并适当增加或调整国内消费者喜欢的配置功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从销量上来看,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起亚累计销量达到289895辆,其中12月表现较为突出,共销售新车31258辆,环比增42%。随着2020年全新K5的到来,东风悦达起亚销量有望进一步回暖,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暂时给予东风悦达起亚四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外观设计个性十足

  对于全新起亚K5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全新起亚K5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全新起亚K5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34551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客户端、网站、论坛、微博和微信等,其中新闻客户端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全新起亚K5的正式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8月22日,标题为《预计9月海外发布起亚新一代K5谍照曝光》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12月18日,即全新起亚K5亮相当天。

  从采集到的34551条信息来看,目前关于全新起亚K5的正面报道达到了96.1%,负面信息仅占3.9%。绝大多数观点认为全新起亚K5设计较为运动,符合现今年轻人审美,此外,多种动力组合也增加了我们购车选择。

  3、产品亮点分析

      CVVD技术加持燃油经济性更佳

  全新起亚K5前脸依旧采用了虎啸式前脸设计,但前脸造型比现款车型更加扁平,搭配另类的L字形LED日间行车灯,新车有着更高的识别度。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905mm、1860mm、1445mm,轴距为2850mm。新车除高度外,其余数据均比现款车型增加不少,另外,由于车身高度的降低,全新起亚K5从侧面看上去也更加低矮修长。

  在内饰方面,全新起亚K5造型较为简约,内部采用大量皮质以及木纹装饰彰显出一定的档次感。大尺寸中控屏幕与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均非常细腻,同时仪表盘还可根据天气状况实时更新场景画面,具有较强的科技感。在日常使用上,全新起亚K5也更加完备,其搭载了主副驾驶的座椅加热、座椅通风以及方向盘加热等功能。此外,新车的老板键除了可以调节副驾驶靠背角度以及前后距离外,还配备了座椅电动折叠按钮,让后排空间更加充裕。

  动力上,国产后全新起亚K5预计将搭载1.5T、2.0L混动以及2.0T三种动力组合,其中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分别替代现款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将搭载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时间)技术。

  该技术是在正时可变气门外,增加了控制气门开启时间的装置,使得发动机性能与燃油率得到同步提升,同时还可减少尾气的排放量。另外,当在发动机输出功率较低时,气门的开启时间可持续至压缩冲程的中后期,以减少压缩时产生的阻力,有效改善油耗。反之,当车辆加速行驶时,CVVD技术将在发动机压缩冲程之初就关闭吸气气门,最大限度地增加燃烧所需的空气量。

  此外,传动系统方面,全新起亚K5除延续使用7DCT变速箱外, 2.0T版本车型还有望搭载专为前驱车型研发的8AT变速箱,该变速箱在传动效率、平顺性方面有着绝佳表现,同时在重量上也比现款6AT变速箱减轻了3.5kg。因此车辆的经济性和加速性方面也将随之提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