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奔驰CLA级

2020-03-16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汽车外观设计,是能够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第一印象的关键。时下流行的汽车设计元素不乏锋锐、动感、科技等等,但能够跟优雅沾边的实属不多,尤其是紧凑型车级别,由于车身尺寸原因,更是难以塑造出感性风格的精髓。而奔驰CLA级的出现,则让人们重新认识到,紧凑型车也能够Coupe,溜背也能溜的不突兀,很优雅。根据相关报道,全新奔驰CLA级预计于2020年3月份国内上市,融入了奔驰最新家族化元素。而对于这样一台原本感性设计的Coupe轿车,如今却在向科技感和棱角化转变,是否依然能够打动国内的消费者呢?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全新奔驰CLA级车型进行分析。

  1、品牌影响力

  以豪华之名,品牌力难以撼动

  中国消费者谈到豪华汽车品牌,脑海中第一个跳出来的或许并非宾利或劳斯莱斯这种顶级豪华品牌,而是奔驰。当然,这跟奔驰较早进入中国市场有着密切联系,且介于当时昂贵的售价,消费者戏称其为“大奔”。时过境迁,如今虽然众多豪华品牌都已经先后进入中国市场,其中与奔驰竞争最为激烈的,当属两位同样来自德国的“兄弟”——奥迪与宝马。

  德国“三驾马车”如今已经成为了国内豪华汽车市场炙手可热的品牌,而与奥迪的科技豪华和宝马的运动豪华不同,奔驰依然秉持着豪华汽车最原始精髓的优雅与感性,所以从产品角度来看,奔驰旗下车型所蕴含的豪华调性要也更为强烈。

  目前,国内消费者市场除了北京奔驰销售的部分车型外,进口奔驰主要负责更为高端的车型,如S级、CLS级、GLE级以及GLS级等,当然,还包括本篇文章的主角CLA级。同时随着奔驰产品线不断完善,AMG性能车型和迈巴赫奢华车型的补齐,以及与比亚迪合作打造出“腾势”新能源品牌等多线发展,使其在国内豪华品牌市场的号召力难以撼动。

  2、消费者期待值

  最受关注的奔驰前驱平台轿车

  对于奔驰CLA级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奔驰CLA级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21279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网站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全新奔驰CLA级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8年1月18日,文章标题为《奔驰全新CLA路试谍照曝光 或2019年亮相》。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1月9日,此时正值该车型于美国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首发亮相。

  从采集到的21279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奔驰CLA级的报道信息99%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其中,大部分观点肯定了新车在外观设计上的变化与改进,全新家族化设计彰显出更为强烈的科技感与未来感。以目前道路上奔驰CLA级车型的可见程度来看,该车在国内消费者中颇受欢迎,同时奔驰CLA级也是国内市场能买到的最便宜的进口奔驰轿车,因此比较看好新车的前景。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