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雷克萨斯LM

2020-03-11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除了BBA三大传统豪强外,雷克萨斯无疑是近年来最受关注的豪华品牌之一。这个在北美成立的日系豪华品牌,如今销量已经超越了北美地区的奔驰、宝马等品牌,并常年位居美国豪华汽车销量第一的宝座。而它在国内的表现也十分抢眼,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到200521辆,同比增长了25%,而这也是雷克萨斯入华以来首次年度销量突破20万大关。就在国内市场销量不断增长的同时,旗下首款MPV车型—LM也在2020年初正式推出,作为国内MPV“神车”丰田埃尔法的高端产品,豪华感和科技感明显提升的雷克萨斯LM能否继续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雷克萨斯LM进行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市场份额逐年增多

  雷克萨斯品牌于1983年在北美成立,通过优异的口碑以及匠人匠心的造车理念,吸引了大量粉丝拥趸。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旗下车型在国内外,特别是欧洲的安全测试中,屡屡斩获佳绩,这样的表现足以说明雷克萨斯在产品质量方面的优势。

  雷克萨斯从2004年进入国内后,至今一直坚持原装进口销售,相比竞争对手国产后更有诱惑力的价格,雷克萨斯相对偏高的售价并没有拖累其前进的步伐,反倒在销量上呈现出稳定的增长势头。根据官方数据显示,雷克萨斯在2017和2018年的销量分别达到了13.29万辆和16.05万辆,2019年销量更是达到20.05万辆的历史巅峰,同比增长25%。不仅如此,在2019年6月份,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突破100万大关,创造了新的里程碑。对于一家以纯进口方式销售的豪华品牌来说,用14年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足见其品牌在国内受欢迎的程度,因此对雷克萨斯品牌暂时给予4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全网曝光度较大

  对于雷克萨斯LM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雷克萨斯LM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雷克萨斯LM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38095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微博、网站、微信以及论坛等,其中新闻客户端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雷克萨斯LM的正式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4月9日,标题为《上海车展发布 雷克萨斯LM发布新预告图》。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1月15日, 即雷克萨斯LM公布预售价当日。

  从采集到的38095条信息来看,目前关于雷克萨斯正面报到达到了89.7%,负面信息仅占10.3%,在正面信息中,绝大多数观点认为雷克萨斯外观设计大气十足,具有强烈的豪华气息。从负面报道来看,大部分观点认为该车售价较高,同时不乏会出现加价购车的情况。

   3、产品亮点分析

      与丰田埃尔法同平台 并采用2.5L混动系统

  既然是混动车型,我们不妨从它的动力系统进行分析,雷克萨斯LM的动力采用丰田最新的第四代混动系统,系统由2.5L发动机与前后双电机组成。电动机在低转速下提供最大扭矩,带来出色的加速表现。在低速行驶时,电动机则为车辆主要的动力来源,当刹车或者减速时,动能被转化为电能储存到电池中。

  雷克萨斯LM还搭载了E-Four电四驱系统,由于该电动四驱系统比传统四驱系统减少了传动轴,使得新车在行驶时减少了动力损耗。此外,发动机与电动机具有明确的分工,其中发动机与前电动机负责提供前轴动力,后轴由后电动机完全负责,二者可根据路面变化自行分配扭矩输出。值得一提的是,该电动系统在后轴增加了30%的扭矩输出,提升了行驶稳定性。

  回到造型设计来看,新车前脸大气感十足,同时中网内部粗壮的交叉镀铬饰条也充满了力量感。作为一款高端MPV,矩阵式LED大灯搭配回旋镖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也为前脸增添不少杀气。在内饰上,新车保留了雷克萨斯一贯豪华稳重的设计风格,同时还将提供黑色和黑白双色两种配色。

  在座椅布局方面,新车将提供带隔断的双排四座和三排七座两种版本。各自功能方面,7座版LM配备了12.3寸中控屏幕、17扬声器马克莱文森音响、全景影像、自动刹车辅助功能、卡片钥匙,后排13.3寸车载电视等。而四座版本则在该基础上增加了前后排隔断、后排26寸车载电视、后排车载冰箱、后排座椅按摩、后排控制面板、后排扶手箱、19扬声器马克莱文森音响以及6个USB接口,是它的奢华气息发挥到极致。

  此外,汽油车型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混动车型6年/15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政策也免去了我们后期用车烦恼。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