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0-02-24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受春节假期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影响,2020年首月全国轿车共销售817,971辆,环比、同比双双大幅下降,其中环比下降19.7%,同比下降23.7%。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2,970宗,较2019年12月份下降27.7%,同比则降低24.3%。

  2020年开年首月,“变速箱异响”和“发动机异响”问题依旧是投诉较为集中的故障点,相关投诉量虽环比有所降低,但仍处于高位。此外,“转向卡滞”问题本月排名升至第四位,投诉量环比上涨12.3%,与部分韩系和日系车型投诉增多有关。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0年1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开门红 科鲁泽引领品牌向上

  作为雪佛兰在2019年推出的全新车型,科鲁泽一经上市便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上市首月销量破万,并取代科沃兹成为品牌旗下的销量担当。经过近一年的市场考验,科鲁泽的月均销量始终保持在万辆以上,但从其销量走势来看,受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下行影响,2019年下半年的月销量呈现出走低趋势。不过,这一走势并未延续至新的一年,2020年开年首月科鲁泽销量冲高至16988辆,创造了近半年来的最好成绩,顺利取得开门红。同期,科鲁泽的月投诉量也开始走低,从其近一年来的月投诉量表现来看,除2019年四季度投诉量出现过2次异动外,其余各月投诉量均保持在个位数,整体的质量口碑值得肯定。就2020年首月的情况来看,经过近半年的调整,科鲁泽已经做好了销量继续冲高的准备,有消息称,今年下半年科鲁泽将迎来改款,届时有望增加四缸发动机车型来提升竞争力,未来的市场表现令人期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