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长安林肯冒险家

2020-02-04 20:16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林肯MKC作为林肯品牌率先在中国市场投放的SUV车型之一,在上市之初便受到了广泛关注,其传统美式豪华之风在国内豪华SUV市场中极为罕见,独特的个性使其有着独树一帜的格调。而即将上市的全新冒险家车型不仅是MKC的继任者,也是林肯与长安合资之后首款本土化国产车型。根据相关报道,新车或将于2020年3月份正式上市,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均与海外版保持一致,那么新车能否再次以“林肯之道”重新吸引消费者目光?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全新林肯冒险家进行分析。

  1、品牌影响力

  美系豪华车代表,实现与本土品牌合资

  谈到美式豪华品牌,首当其冲的便是林肯与凯迪拉克这两个耳熟能详的美国品牌,但随着通用品牌全球化战略的部署,大部分车型的设计与研发均交给了欧洲设计中心。所以包括凯迪拉克在内的多数通用旗下车型,无论是整车设计还是行驶质感,均更偏向欧洲车。而林肯,则成为了为数不多专注坚守美式豪华的品牌之一。

  2013年,林肯重返中国市场,无论是4S店的布置、装潢,还是车型风格的调性,都充斥着美式大气与奢华之风,给予了国内消费者罕见的美式豪华体验,这也是林肯品牌所强调的“林肯之道”。同时从2019年林肯品牌的市场表现来看,第四季度销售1.29万辆新车,环比增长11.4%。其中,SUV产品环比增长20.3%;林肯领航员Navigator 仍旧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22.3%,全年销量同比增长32.1%;林肯MKC和林肯航海家Nautilus第四季度环比分别增长22.6%和1.4%。

  此外,林肯与长安合资国产,除了会引进全新平台打造的林肯冒险家车型以外,未来还将引进国产viator、全新一代林肯MKZ、林肯Nautilus以及一款全新轿跑车型,相信届时林肯将会掀起豪华品牌市场新的波澜。

   2、消费者期待值

  全新换代车型,豪华感再进阶

  对于长安林肯冒险家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长安林肯冒险家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5873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网站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长安林肯冒险家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12月26日,文章标题为《林肯国产SUV命名冒险家 12月底预售或25万起》。而因该车型预售价格正式发布,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12月28日。

  从采集到的5873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长安林肯冒险家的报道信息99%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其中,大部分观点肯定了林肯与长安双方达成合资的做法,并对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长安林肯冒险家的未来发展抱有积极态度,认为其具备了时下豪华品牌SUV车型应有的豪华与科技感。同时因其合资国产的原因,在价格上应该会比目前林肯MKC更低,因此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3、产品亮点分析

  设计褪去老气,用料更为讲究

  林肯冒险家并没有跟随潮流加长轴距,而是最大限度的保留了海外原版Corsair车型的风貌,以确保车身比例的协调性。同时,整体车身线条较为平直,有着典型美系SUV特征,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2711mm,尺寸要略大于现款林肯MKC。

  内饰部分则同样与海外版车型保持高度相似,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层式设计,并配备了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和悬浮式控制面板,相较现款MKC,全新长安林肯冒险家的内饰显然在设计上有着蜕变般的变化,全液晶仪表以及贯穿式的出风口等配置,均大幅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此外该车内饰还运用了大面积质地柔软的真皮包裹,配合实木饰板进行装饰,烘托出不俗的美式豪华感。

  动力配置方面,长安林肯冒险家将全系搭载了来自福特的EcoBoost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经过重新调校,最大马力245Ps,峰值扭矩39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采用了福特自主研发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已经在新款福特锐界和全新福特际界上使用。据悉,未来长安林肯冒险家还将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车型,插混版油电混动车型也将有长安林肯进行国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