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奥迪A4L

2020-01-29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A4L作为一汽-大众旗下关注度颇高的中级轿车,自问世以来就有着稳定的市场表现,并且以月销过万的实力领跑豪华中型车市场。目前在售的奥迪A4L已经服役3年之久,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配置均有些落伍了,急需一次改动升级。就在今年5月,海外发布了中期改款后的奥迪A4官图,新车针对外观、内饰和动力进行了全面升级。此外,根据相关报道,新车还将在明年4月国产上市。那么新车能否延续现款车型的良好势头呢?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中期改款后的2020款奥迪A4L进行分析。

  1、品牌影响力

      市场表现可嘉  2020年迎来产品大年

  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累计销量68.88万辆,同比增长4.2%,其中,国产车型交付63.08万辆,同比增长5%;进口车型交付58088辆。这样的成绩已经超额完成了奥迪在中国市场定下了68.2万辆的全年目标。

  2020年可以说是奥迪品牌的产品大年,其中1月份将迎来奥迪RS 5 Sportback、新款Q7、全新S6/S7等车型,第二季度还有中期改款A4L、新款Q3 Sportback、改款RS 4 Avant和新款R8等,可以说每个月都有奥迪车型在国内亮相,根据官方说法,2020年将在华投放18款全新、换代/以及中期改款车型。相信凭借如此豪华的产品阵容,奥迪也将在2020年冲击更高的销量目标。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一汽-大众奥迪五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造型更时尚 市场期待值较高

  对于2020款奥迪A4L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止2019年12月9日,针对2020款奥迪A4L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917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微博、各类新闻客户端、论坛、微博以及微信。其中微博和新闻客户端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2020款奥迪A4L 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6月24日,文章标题为《外形更加运动 新款奥迪 A4L谍照曝光》。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11月12日,共产生186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917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2020款奥迪A4L的报道信息99.2%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0.98%。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全新一代2020款奥迪A4L的造型变得更为年轻时尚,内饰科技感更强,因此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3、产品亮点分析

      与海外设计相同 继续搭载三种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

  2020款奥迪A4L将采用与海外版车型相同的设计风格,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更加扁平,车头线条更加硬朗,同时前大灯组也调整为倒梯形设计,内部LED日间行车灯也有所变化,点亮后更具识别度。新车尾部造型同样进行优化,看上去更加动感,全新的LED尾灯在设计风格上也更加靠近奥迪A6L。在内饰上,新车换装了10.1英寸悬浮式屏幕,带有触控功能的同时还能提供声音反馈功能。另外,挡把后方的控制面板则被取消,原有位置更换为储物盒。

  动力上,2020款奥迪A4L预计将继续搭载三种不动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35TFSI)、140kW(40 TFSI)和185kW(45 TFSI),而四驱车型依旧会出现在45 TFSI车型上。结合之前报道的信息来看,新款A4L或将增加中功率版四驱车型,进一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购车需求。同时也对主要竞争对手宝马3系造成有力冲击。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