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购买指数:华晨宝马3系

2020-01-26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三、二手车源分析:各年龄段车型分布较为均匀 方便消费者挑选

  在挑选二手车时,市场车源量是否充足同样是消费者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如果车源充足的话,一方面消费者可选择余地更大,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近一步议价的机会。而如果车源相对不足或者说非常少,那可能会对消费者是否继续选购该款车产生较大影响。车质网参考瓜子二手车、二手车之家平台数据,统计得出目前2011-2020款的华晨宝马3系全国二手车车源量为:瓜子二手车发布车源1767辆、二手车之家发布车源5247辆。其中,第五代2011款、2012款以及第六代末代车型2019款占比最少,第六代2013款-2018款车型占比分布比较均匀,各年款车型在市场上均有一定数额占比,这款车型或将成为二手车消费者的主要选购车型。

  从二手车车源地区分布来看,浙江、江苏、广东、四川、上海和河南这6个省份的华晨宝马3系二手车车源量已经占据全国总数约60%。而各年龄段车型中,1-5年车龄占比最高,且各年龄段车型分布也比较均匀,6-8年及8年以上车型也具有一定比例,但总体数量较少。

  四、质量口碑分析:2016款车型存在缺陷问题 选购要慎重

  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时往往会忽视“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但实际上这是在选择二手车时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为此,车质网基于大量真实车主投诉,通过专业数据分析,对华晨宝马3系产品进行质量评估,从中找出可能存在的批次性质量缺陷,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

  据车质网数据统计,2019年1-12月车质网收集到华晨宝马3系有效投诉共233宗。其中,主要投诉车型集中在2016、2018和2019款车型中。从典型投诉问题来看,“汽油箱漏油”问题较为普遍,此外“发动机漏油”问题也相对较多。进一步统计显示,“汽油箱漏油”问题的投诉绝大部分都集中在2016款车型中,而“发动机漏油”问题则以2014款车型为主。据了解,在车质网的积极推动下,宝马目前已针对华晨宝马3系“汽油箱设计缺陷”问题进行了扩大召回,召回车型数量高达312,281辆。因此,建议消费者在选购二手车时最好绕开这以上两个年款车型。

  总体来看,华晨宝马3系除2016、2018和2019款车型投诉量相对较大外,其余各年款车型的投诉量均较为稳定。而2018款和2019款车型虽然投诉量较大,但投诉故障问题相对分散,且并未发现有共性缺陷问题,质量口碑表现稳定。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