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0-01-19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轿车共销售1,017,783辆,时隔近一年再次突破百万大关,环比上涨9.7%,同比则下降6.9%。总体来看,2019年全国轿车累计销量10,153,608辆,同比增速-11.5%,与2018年相比,负增长幅度进一步扩大。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4,110宗,环比上涨6%,同比则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较去年同去上涨11.6%。

  12月,“仪表台开裂”和“车身生锈”问题投诉量环比出现明显增长,排名也有所提升。其中“仪表台开裂”问题涨幅较大,相关投诉已超过200宗,投诉集中在部分美系和日系品牌车型中。此外,“发动机漏油”和“发动机异响”问题的投诉量也较上月出现一定上涨。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9年12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创造销量“神话” 朗逸仍需提升质量口碑

  作为国内轿车市场的霸主,上汽大众朗逸在2019年收关之时再次实现了自我突破,月销量首次超越6万辆,不仅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同时也将国内轿车市场发展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据乘联会数据统计,在国内车市持续下行的背景下,朗逸2019年累计销量超过50万辆,较2018年上涨11.1%。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走势起来看,基本上保持着稳步提升的走势,于四季度实现销量爆发。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朗逸销量节节攀升,创造了销量“神话”,但其月投诉量在2019年却依旧保持在高位,与2018年相比出现了明显提升。从故障问题来看,主要集中在“车内异味”和“变速箱异响”,特别是“车内异味”问题,投诉量较2018年暴涨逾6倍。不过,从朗逸近一年的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到,在进入2019年下半年后,朗逸的月投诉量呈现出逐月走低的趋势,12月份的月投诉量也降至近半年的最低点,质量口碑出现转好迹象。面对已经到来的2020年,朗逸的市场表现能否继续势如破竹,质量口碑的提升或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因素。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