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购买指数: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2020-01-16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三、二手车源分析:2013款和2016款车型占比最高 各年龄段车型分布均匀

  在挑选二手车时,市场车源量是否充足同样是消费者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如果车源充足的话,一方面消费者可选择余地更大,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近一步议价的机会。而如果车源相对不足或者说非常少,那可能会对消费者是否继续选购该款车产生较大影响。车质网参考瓜子二手车、二手车之家平台数据,统计得出目前2011-2019款的别克君越全国二手车车源量为:瓜子二手车发布车源1340辆、二手车之家发布车源1881辆。其中,第二代2013款和第三代2016款占比最高,第二代2011款和2012款也占有一定比例,2014款和2018款占比最少。

  从二手车车源地区分布来看,江苏、上海、河南、浙江、广东和山东这6个省份的别克君越二手车车源量占比已经超过了全国总数的50%。而各年龄段车型中,1-8年车龄的车型分布都比较均匀,另外,8年以上的车型在市场中同样占有一定份额。

  四、质量口碑分析:2016款和2018款车型投诉量较高 二者投诉均超百宗

  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时往往会忽视“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但实际上这是在选择二手车时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为此,车质网基于大量真实车主投诉,通过专业数据分析,对别克君越产品进行质量评估,从中找出可能存在的批次性质量缺陷,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

  据车质网数据统计,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车质网收集到别克君越有效投诉共330宗,整体投诉量偏高。其中,投诉主要集中在2016款、2018款和2013款车型中,特别是2016款和2018款,投诉量均超过百宗。从典型故障问题来看,变速箱是投诉较为集中的系统之一,具体故障问题表现为“变速箱异响”“变速箱顿挫”和“变速箱故障灯亮”。此外,电瓶故障也存在一部分投诉比例。其中,变速箱问题主要出现在2016款和2018款车型中,而电瓶故障同样集中在2018款车型中。建议消费者在选购上述年款车型时,可以重点关注这几方面的问题。

  整体来看,除2016款和2018款的克君越投诉量较高外,其余各年款车型的投诉量均保持在一个合理水平,整体质量口碑表现相对稳定。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