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长安福特锐际

2020-01-09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本土化设计加分,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可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平


  现如今,本土化改造已经成为海外车企在国内市场的必修课之一。作为福特中国2.0战略下推出的首款全新SUV车型,锐际自然也要设法去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因此本土化设计就显得非常重要。锐际虽然整体外形照搬了海外版Escape的样式,不过高配车型的前脸采用了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造型,全新的六边形前格栅搭配横向镀铬饰条,再加上嵌入到格栅内部的福特车标,显得更加时尚富有活力,满足国人对于运动感造型的追求。

  内饰在保留海外版Escape设计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大了中控屏幕的尺寸,提供更加清晰的屏幕显示效果。并且在车内配色和用料上也下足了功夫,采用运动感更强的红黑组合内饰,同时中控面板大量使用软包设计和双缝线工艺,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

  福特是较早研发车联网的车企之一,如今,锐际搭载了福特与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在12.3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中集成了百度云导航、爱奇艺、QQ音乐、在线预约保养等功能,并支持当下流行的智慧语义识别,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端福特派APP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与车况诊断,锐际在整车智能化水平和本地化服务方面都明显要领先于同级别车型。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锐际达到了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平,其配备的Co-Pilot360?拥有自动泊车、转向辅助、自适应巡航、限速识别、车道辅助保持、盲点监测、预碰撞刹车等丰富功能,在同级车型中同样处于领先水准。

  操控向来是福特品牌的优势基因,锐际也不例外,新车搭载第四代EcoBoost? 2.0升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48马力,最大扭矩为393牛?米,匹配一台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同时,锐际在底盘用料上也相当厚道,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控制臂,能够提升车轮的响应能力,改善车轮的贴地性能,使车辆操控性更强。

  此外,锐际还搭载了一套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并且设定了标准、经济、运动、防滑、雪地/沙地5种驾驶模式。车辆能够依据行驶状态,精准分配四轮扭矩,前后轴之间可以实现0-50%的分配,左右后轮之间能够实现0-100%的动力分配,有效提升车辆在非铺装路面上的脱困能力。

  4、新车质量口碑

  老款翼虎投诉量稍高 新车口碑有望改善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锐际为老款翼虎的换代车型,因此我们将参考翼虎车系以往的投诉情况进行分析。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车质网收到关于翼虎车型的投诉共计466宗,主要集中在2013款、2015款和2017款等老款车型上,且投诉相对分散。从投诉典型故障来看,发动机漏防冻液、发动机漏油等问题相对较多。不过,由于锐际采用了福特全新的第四代EcoBoost?动力系统,因此暂且认为锐际不会出现此前翼虎的发动机问题,但诸如油箱有缺陷等其他问题是否会在新车上出现,还有待其上市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据统计,2019年1-11月,翼虎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数值略高于2018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0.6的行业均值。不过,由于长安福特已经针对老款发动机进行了升级,因此锐际有望扭转现款翼虎车型发动机质量口碑表现一般的状况,但实际表现如何,还有待新车上市后进一步观察。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