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

2019-12-15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细节设计比较讲究,配置相当丰富,动力系统技术先进


  不同于一般中大型SUV中规中矩的造型风格,昂科旗的外观设计十分前卫,更讨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新车尤其注重对于细节的把控,前风挡玻璃做了夹层处理,并在前大灯灯组下方和后轮拱位置设计了导流槽,可以有效降低噪音,提升燃油经济性。LED Evonik日间行车灯采用特殊的材质,不仅设计感较强,还可以提供更加均匀的光幕照明效果。后排隐私玻璃则是全系标配,在保证原厂品质的同时也为车主省去了后期贴膜的费用和维护成本。

  配置方面,昂科旗达到了同级别的主流水平,三区自动空调带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后排拥有独立温度控制,全车配备了14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还有座椅加热/通风等高端配置均没有缺席。此外,昂科旗还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并且全系标配多模式自适应驾驶系统,可实现巡航、运动、冰雪等多种模式。另外,高配车型还配备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可根据路面情况和车辆行驶状态实时调整减振阻尼力与车身姿态。

  昂科旗采用通用集团C1平台打造,搭载通用最新研发的LSY型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通用首创的可变缸技术,可实现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以及两缸经济三种模式,动力响应以及燃油经济性均有所提升。传动系统则配备的是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了科技感较强的按键换挡方式。

  4、新车质量口碑

  品牌投诉量较高,新车口碑有望改善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昂科旗为全新车型,因此将参考其所属别克品牌的历史投诉情况入手进行分析。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1-9月,车质网共收到关于别克品牌的投诉3692宗,典型故障为仪表台开裂和变速箱异响。其中绝大部分投诉集中在早期推出的英朗和凯越车型当中,主要投诉问题为转向系统卡滞和发动机抖动。而后续推出的昂科拉车型,投诉量明显更少,为163宗,投诉问题也相对分散。目前来看,别克品牌旗下车型并无共性问题出现,且昂科旗由于采用了最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较为先进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因此可以暂且认为昂科旗出现发动机和变速箱问题的几率较小,但实际情况如何,还有待其上市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别克品牌在2019年1-9月之间的销量为642,836辆,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44.1,数值高于2018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0.6的行业均值。不过,由于昂科旗更换了全新的2.0T发动机和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因此可以推测此前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问题将得到一定改善,但实际表现如何,还有待新车上市后进一步观察。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