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

2019-12-15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中大型SUV市场近两年成为了各大厂商拼杀的新战场,涌现出了不少新品车型。不过,由于肩负着家族旗舰的重担,一般的中大型SUV在造型上都略显成熟保守,很少能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设计。然而,最近上汽通用别克新推出的昂科旗却不走寻常路,大胆地采用了更多时尚前卫的设计元素,内外饰造型都十分新颖,并且搭载了众多的豪华科技配置,新车看点十足。造型设计足够新潮且颇具质感的昂科旗能否博取更多消费者的目光,为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年末销量冲刺成功加码?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刚刚上市的昂科旗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市场份额有所减少,SUV产品布局逐渐完善


  作为通用集团旗下的重要品牌,别克自1997年进入中国以来一直保持着高速的增长势头,不论是其所推出的“安吉星车载互联系统”还是“别克关怀服务”在当年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而以君威、君越以及GL8等为代表的高端车型更是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青睐,使别克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汽车品牌。2018年,别克品牌总销量达到106.8万辆,国内累计销量已突破1000万辆。不过到了2019年,随着国内车市进入调整期,别克品牌也受到了一定影响,2019年前3季度,别克品牌仅售出642,836辆,同比减少17.28%,其中,SUV车型表现平平是主要原因。

  上汽通用别克于2019年7月正式推出了全新一代昂科拉和昂科拉GX,覆盖了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两大细分市场,加上此前在中型SUV市场中有着不错表现的昂科威,别克品牌有望在SUV市场重拾信心。随着全新中大型SUV昂科旗的到来,别克SUV产品矩阵日趋完善,未来整体销量有望实现复苏。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别克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外观内饰造型时尚前卫,消费者十分期待


  对于昂科旗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19年11月6日,针对昂科旗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24114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昂科旗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8年10月24日,文章标题为《竞争汉兰达 别克全新七座中型SUV谍照》。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10月10日,共产生2769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24114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昂科旗的报道信息97.7%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2.3%。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昂科旗的外观内饰设计时尚前卫,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并且豪华科技配置非常丰富,因此对新车十分期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