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2019-12-03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2019年11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7495宗,环比下降6.5%,同比上涨18.7%,连续30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706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77款。此外,11月份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8109条(含部分10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9年11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11月,国内汽车投诉同比依旧稳定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今年1-11月的累计投诉量已超过2018年全年的总投诉量。本月榜单中车型与上月基本相同,但在排名上略有变化,榜单冠军的位置在被东风标致408连续霸占9个月后终于易主。一汽-大众探岳本月投诉量环比暴涨约4.5倍,排名跃升榜首,疑似出现共性缺陷。从投诉故障问题来看,集中表现为“车灯不亮”故障,大量车主反馈探岳车辆存在“大灯透镜起白雾”、“大灯亮度下降”等问题。此外,东风日产天籁投诉量持续增长,本月排名已上升至第五位,其投诉故障问题为“车载互联故障”和“减震器异响”,目前尚未得到有效处理。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11月,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的投诉量与10月相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进口品牌降幅较大,环比下降18.1%;自主品牌投诉量与上月基本持平,但投诉量占比提高了3个百分点。

  本月,受一汽-大众探岳投诉量小范围增多影响,德系品牌投诉量持续保持在千宗之上,占比较10月份提高1个百分点。除德系品牌外,其余各国别品牌的投诉量环比均出现下降,其中法系品牌降幅较大,投诉量较上月下降33.3%。

  本月,SUV车型投诉量依旧保持在3000宗以上的体量,与上月基本持平,与部分德系和自主品牌车型投诉量异常增高有关。此外,微型车投诉量环比出现较大增长,近四年来首次突破百宗,投诉主要来源于部分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

  随着2019年进入尾声,2019款车型投诉量持续攀升。受一汽-大众探岳投诉量小范围增高影响,本月2019款车型投诉量再创新高,首次超越2018款车型名列榜首,较10月份上涨16.3%。2020款车型本月投诉量首次突破百宗,投诉主要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车型中。2020款车型投诉环比也出现较大增长,逐步向第二梯队靠拢,投诉多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SUV车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