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北京奔驰EQC

2019-12-02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电动化的浪潮正在席卷全球汽车市场,中国自主品牌、海内外造车新势力都已全面布局,抢占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但这其中却鲜见传统外资车企的身影。随着奥迪和宝马相继发布e-tron和i系列纯电动产品,作为ABB中的奔驰也终于按耐不住,于2018年9月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子品牌EQ系列的首款车型奔驰EQC,并确定将由北京奔驰负责引进国产。新车定位于纯电动豪华中型SUV,基于MEA平台打造而来,外观源于奔驰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造型理念,采用诸多前沿设计语言,兼具科技感与时尚气息,动力电池容量达到了80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km。作为奔驰纯电动子品牌EQ系列的开山之作,奔驰EQC到底具备哪些实力?能否从强手如林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杀出重围?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刚刚上市的奔驰EQC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国内销量稳中有升,全新电动子品牌被寄予厚望


  作为现存历史最悠久也是最成功的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都有着极大的号召力。国内豪华车市场中,奔驰凭借品牌优势更是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虽然北京奔驰在ABB三大在华合资公司中成立较晚,但丝毫没有影响其成为国内发展最为迅速的豪华品牌之一。2019年是北京奔驰成立14周年,北京奔驰整车与发动机累计产量均突破200万辆。与此同时,北京奔驰生产的产品贡献了奔驰在华销量的70%。

  当前,国内汽车市场正处于寒冬之势,但豪华品牌细分市场却生机盎然。今年前三季度,德系三驾马车ABB联手为国内豪华汽车市场贡献了超过150万辆的销量,其中奔驰的表现尤为抢眼,不仅在9月份拿下了三大品牌中最高的12.9%的同比增长率,2019年累计销量也突破了52万辆的数字,成绩斐然。

  销量的稳步增长离不开新品的持续投放,2019年以来,奔驰在华已经接连推出了全新GLE、全新B级以及国产新款GLC等多款新车,随着国产奔驰EQC的到来,北京奔驰的产品矩阵将更为丰富。同时,作为奔驰EQ系列首款国产车型的EQC也被寄予厚望,未来将对奔驰整体销量起到拉动作用。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北京奔驰五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造型设计极具科技感,超长续航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对于奔驰EQC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19年11月13日,针对奔驰EQC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49479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奔驰EQC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8年1月15日,文章标题为《奔驰EQC将2018年秋季全球首发 定位纯电动SUV》。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11月8日,共产生4005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49479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奔驰EQC的报道信息93.2%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6.8%。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奔驰EQC的外观内饰设计极具科技感和豪华感,并且配备了先进的MBUX车机系统,415km的续航里程也能满足日常所需,因此十分期待新车。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