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19-10-22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轿车共销售858,944辆,环比实现两位数增长,较8月份上涨13.2%,同比则下降11.2%,持续下行。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4,050宗,环比微降3.4%,同比则连续9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较去年同期上涨19.3%。

  9月,车身附件及电器投诉情况较为突出,其中“车身生锈”问题已跃升至故障排行的第二位,投诉大部分集中在自主品牌车型中,相关投诉已超过200宗。此外,“车内异味”和“发动机异响”问题较上月也出现明显增长。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9年9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强势反弹 卡罗拉借换代冲击更高目标

  进入2019年,日系品牌逆势而行,销量保持高速增长。这其中,作为日系家轿的代表车型,卡罗拉月销量更是稳中有升,连续多月占据TOP30榜单前三名的位置。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除了今年2月和8月出现2次销量低谷外,其余各月份的平均销量都保持在3万辆左右,在如今国内车市低迷时期实属难得。今年8月份,卡罗拉迎来换代车型的上市,当月的销量受此影响创造了近一年来的新低,不过随后9月份销量强势反弹,冲击3万辆大关。值得注意的是,近几个月来卡罗拉的月投诉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有所降低,9月份在销量暴涨的情况下,投诉量进一步走低。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换代车型逐步进入市场,产品力得到充分补强的卡罗拉未来销量将有望再创新高,或许有机会冲击4万辆大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