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亚洲龙碰撞安全分析 不止五星安全

2019-10-15 09:36编辑:王厅

  本月10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2019年度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也就是“C-NCAP碰撞的成绩”。此次共包含七款在售车型,其中一汽丰田亚洲龙的综合得分率为87.80%,荣获五星评价。综合评价结果显示:亚洲龙在占权重最高的乘员保护方面得分率达到了92.75%,这是相当优秀的成绩。而具体到产品本身,亚洲龙究竟做了哪些事情,实现了安全的充分保证?

  我们知道,目前的C-NCAP碰撞试验评价是按照《C-NCAP管理规则(2018版)》进行的,包含对成人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以及安全辅助系统方面的评测,具体的就是包含三项实车碰撞试验、鞭打试验以及对主动安全配置相关的考察等等。因此,这些评价结果是能对车辆安全做出客观表达的,也就是一辆安全的车,它的碰撞测试成绩也一定是优秀的。

    坚固和科学的车身结构是基础

  目前在C-NCAP碰撞实验中,包含有正面100%、正面40%以及可变性移动的侧碰,对于车身来说,其中正面碰撞主要考察车身结构的有效吸能、对乘员舱的保护以及车身结构的完整性等等,而侧碰主要是对相对薄弱的车门、B柱的刚性考察。

  来自一汽丰田的亚洲龙,相信很多朋友是熟悉的,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GA-K平台,大量高强度材料和热压材料的使用让车身刚性和韧性有着显著提升,同时整体重心得到更合理的降低,零部件的共用率也得以有效增加,比如“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就完整的配套在亚洲龙车型之上,品质上可达到同平台生产的雷克萨斯ES级别水准。

    全面保护乘员安全是根本

  如果考察一辆车的被动安全方面,车身结构和相关配套可以占到六成,那么剩余四成肯定就是车内的相关配置,在亚洲龙车型上标配有10个SRS空气囊,包括前排膝部、后排侧部以及左右帘式等等相当完备,同时所有座椅配备的安全带均为预紧限力三点式安全带,这可以有效提升危急时刻时对乘员的约束性以及兼顾平时的舒适性。

  另外的一些细节,车身受到强力碰撞,被动安全配置之间的配合,比如气囊、气帘弹出的时机、安全带约束的强度、座椅对颈椎部位的支持等也会影响实际安全表现,无独有偶,超高得分率也可以证明,一汽丰田亚洲龙的这些安全细节是表现出色的。

    让智行安全防患于未然是初衷

  应该说,亚洲龙车型有用同级别最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TPMS胎压监测系统(带定位)、TRC牵引力控制系统、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EPB电子驻车控制系统等在2.0L车款上也是标配。

  同时更有代表性的当属“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基于毫米波雷达和单镜头摄像头的检测传感器,丰田研发了这套安全套装,并已开始广泛应用于旗下豪华车款,它主要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保持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等,装配于车上不仅仅用于识别车辆,也能识别行人,从而更大程度的降低可能事故发生。

  而对于驾驶者来说,亚洲龙也提供了丰富的电子安全辅助配置,比如用于变道辅助弥补后视镜盲区的BSM并线盲区监测系统;更有利于集中驾驶者注意力的HUD抬头显示系统;非常方便倒车使用和判断周围环境情况的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以及PVM全景监控系统等。当然还有另一方面的安全,一汽丰田为亚洲龙提供了全级别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基础保养服务,同时双擎版动力电池还提供8年/2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障使用的安心。

  当然,加持所有安全装备的初衷都是为了尽力避免危急时刻的发生,让大家毋庸置疑,亚洲龙拥有超越同级的主被动安全保证,这包括高水准的基础配备以及强大的多维度主动安全功能,是一汽丰田亚洲龙的核心亮点之一,不仅如此,由内而外的豪华气质、高效可靠的行驶品质等方面同样得到了广泛肯定,力求面面俱到,亚洲龙车型做到了很好示范。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