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购买指数:东风本田CR-V

2019-10-05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部分东风本田CR-V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第四代车型造型新颖 或受市场青睐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城市SUV,很多消费者对本田CR-V情有独钟。历经多年,这款车依旧是本田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而每一代车型,也都堪称经典,成为了品牌标杆车型。从第三代车型正式国产以后,现如今,本田CR-V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在去年10月份,本田又推出了五代中期改款车型,并加入油电混动版,在燃油经济性上有更好的表现。在新款车型上市之际,那本田CR-V在二手车市场中又表现如何呢?下面,将针对本田CR-V进行一系列分析,帮您选出最适合选购的本田CR-V二手车型。

  第一代本田CR-V于1995年10月正式上市,该车基于第六代思域平台进行打造,所以,从平台上也能看出,这款车定位于紧凑型SUV。而CR-V推出的目的就是为了和当时已经在北美市场火起来的丰田RAV4一争高下。翌年,本田就急不可耐的将该车推向了美国市场,结果证明,当时本田设计师的战略部署也是成功的,在1998年,这款车就已经成为了美国同级别车型中的销量冠军。

  由于城市SUV在当时还比较匮乏,本田凭借着精准的产品定位迅速占领市场,而这也给了本田莫大的鼓舞与自信。2002年,本田顺势推出了第二代CR-V。在中期改款前,第二代车型也曾以进口方式被引入到国内。在随后的2004年5月,东风本田以第二代CR-V为原型车进行了国产。国产后的CR-V主要搭载两款引擎,分别为2.0L和2.4L,传动系统匹配爱信AT变速箱,这一代车型在国内直到2007年才正式停产。

  CR-V在国内真正大红大紫从第三代开始,这一代车型于2007年4月在国内完成上市。不同于前两代车型,第三代车型加入了更多的时尚设计元素,车身线条更加圆润饱满,因此,这一代车型也深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动力方面,国产后的CR-V继续搭载一台2.0L和2.4L发动机,其中,2.4L引擎加入了SOHC i-VTEC科技,动力数据上有轻微提升,最大功率达到了170匹,峰值扭矩为220N·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和5AT自动变速箱。

  由于第三代CR-V在国内销量声势迅猛,很多人对第四代CR-V充满期待,结果这一代车型同样不负众望,于2012年2月22日正式在国内上市。外观设计上,第四代CR-V可谓焕然一新,整车设计看起来更加运动,线条也变得更加流畅,为整车增添了几分厚重感。动力部分,全新的2.0L发动机动力较老款提升5马力,达到了155马力,峰值扭矩仍为190N·m,2.4L发动机功率提升20马力,达到了190马力,峰值扭矩为222N·m,传动系统换装为5AT和CVT无极变速箱。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CR-V为第五代车型,这一代车型于2017年7月正式上市。全新一代CR-V在外观上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风格,并在此基础上融入了本田家族全新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更具年轻气息。此外,全新设计的LED大灯视觉效果非常醒目,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内饰方面,新车较上一代也只针对中控台等部位进行了升级,使得内饰看起来更加精致豪华。动力方面,全新一代CR-V取消了2.4L发动机,转而新增了一台1.5T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匹,峰值扭矩为243N·m,而2.0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15匹,峰值扭矩为315N·m,传动系统除入门级车型匹配6挡手动之外,其它车型全部匹配CVT无极自动变速箱。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东风本田CR-V主要以第四代(2012-2016款)车型为主。在外观设计上,相比于上一代车型,这一代可谓非常经典,空间也显得十分充裕,不过,第四代2012款、2013款以及部分2015款、2016款车型为国Ⅳ排放,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可能会成为问题。因此,结合整车设计以及排放标准来看,第四代(2012-2016款)东风本田CR-V将成为更符合大多数消费者需求的选择。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2款/2013款车型更具性价比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东风本田CR-V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瓜子二手车、人人车、优信二手车及二手车之家等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如图所示,从目前二手车市场售价来看,第四代2012款、2013款CR-V价格优势明显,其中2012款车型9.54-12.06万的二手车售价也仅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45%-49%,具有非常不错的性价比。而2013款以后的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售价已经超过了当年新车指导价的60%,与目前新车终端优惠价相比优势并不明显。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2款和2013款车型性价比更高。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