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19-08-15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轿车共销售748,765辆,经历了6月份销量短暂回暖后,同比、环比再次双双下跌。其中,环比下降15.5%,同比下降7.2%。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3,721宗,同比、环比均出现两位数增长,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29.7%。

  7月,“变速箱异响”问题依旧是投诉量最高的故障问题,相关投诉量仍保持在200宗之上。“发动机故障灯亮”和“仪表台开裂”问题投诉较上月出现明显提升,在故障排行中双双进入前五名。此外,“车身生锈”问题投诉较6月份也出现一定增长,投诉主要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热销车型中。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9年7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冲高 逸动期待重返巅峰

  自2012年上市后,长安逸动可以说为长安汽车向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算的上是长安汽车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车型。时隔7年,长安逸动依旧是长安汽车轿车阵营中的销量担当。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自2018年12月份销量触底后,开始了数月的反弹,但反弹力度有限,销量始终处于低迷阶段。本月,逸动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高光时刻,月销量突破8000辆,创造了近9个月来的销量最高点。与此同时,月投诉量也进一步有所降低,与2018年相比,进入2019年后逸动的质量口碑有了不小的提升。自2018年3月逸动第二代车型上市后,销量开始出现复苏迹象,但无奈赶上国内汽车市场“寒冬”期,销量虽有提升但仍无法回到2015年和2016年月销万辆的巅峰时刻。不过,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还能保持着稳步增长的势头,已属难得。2019年7月,逸动蓝鲸版车型上市,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与配置方面的提升,也令逸动的产品力进一步得到补强。随着国内车市正式开启下半程,紧凑型车市场的竞争也日益激烈,作为该级别市场中的老将,逸动也将凭借新车型的上市以及质量口碑的提升冲击更高的销量目标,能否重返巅峰,令人期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