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2019-05-06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 2019年4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7017宗,环比下降17.3%,同比则继续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态势,较去年同期上涨18.3%。

  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664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36款,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6421条(含部分3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9年4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经过3月份投诉量爆发式增长后,4月份的投诉量虽略有下降,但同比依旧保持着快速增长趋势。具体到榜单中,大部分车型的投诉量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但个别车型的投诉量依旧居高不下。其中,一汽-大众宝来的投诉量大幅上涨63.5%,排名榜单第二位,其典型故障问题中发动机问题较多,特别是“发动机爆震”问题,投诉量增长较快。除宝来以外,一汽-大众旗下多个车型因为变速箱方面的问题再次联袂进入本月TOP30榜单。如果加上上汽大众,本月总计有6款热销大众车型入榜,这已经是连续两个月出现此种情况。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4月,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投诉量均较上个月有所下降,但自主品牌的投诉占比提高了1个百分点。进口品牌的投诉量达到近一年来的最高点,投诉主要集中在部分进口品牌SUV车型中,投诉量环比上涨53.6%。

  车质网数据显示,4月份各国别品牌投诉量均较3月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日系品牌降幅最大,环比下降25.6%。德系品牌降幅最小,其投诉量与3月份基本持平,以一汽-大众奥迪A4L为首的部分德系车型“车内异味”问题投诉量居高不下。

  本月,在一致性投诉热点问题相对缺失的情况下,SUV和紧凑型车的投诉量环比均有所下降,但总量依旧双双突破2000宗。中大型车投诉量不降反升,投诉主要集中在一汽-大众奥迪A6L和奔驰E级等车型中。

  从车型年款来看,2018款车型与2017款车型投诉量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已成为投诉量的主体年款车型。此外,2019款车型投诉量环比继续保持上涨趋势,较3月份上涨21%,投诉量已成为第二梯队领头羊,并逐步接近第一梯队。值得注意的是,本月2020款车型出现了首宗投诉,令人意外。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