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奇瑞星途TX

2019-04-16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奇瑞发布了旗下全新的品牌“EXEED”及其首款SUV产品EXEED TX。2018年11月,奇瑞确定了EXEED品牌的中文名——星途,按照官方给出的寓意是:“星”取意于星空,一片始终渴望探索的未知领域;“途”则取意于征途,一段不断超越的历程。“星途”这个名字可谓是简约而不简单。作为奇瑞再度向高端发起冲击的信号,星途能否如其名字一样前途无量,首款车型星途TX/TXL会有怎样的前景,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星途TX进行全面解析。(鉴于星途为全新品牌,因此本文将更多以品牌层面进行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奇瑞全新高端品牌 对标领克和WEY

  星途是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主打中高端以及海外市场,从其定位来看,与吉利领克和长城WEY有些相似。星途不仅肩负着品牌向上,布局高端豪华市场的重任,同时也是奇瑞拓展海外市场的主力。

  当然,星途也并非是奇瑞推出的首个高端品牌,事实上,在过去的20年时间里,奇瑞曾多次尝试突破天花板,无论是早期的东方之子,后来的瑞麒G5&G6,还是如今的观致汽车,都见证了奇瑞一次次冲击高端的征程,不过遗憾的是,每次都是以叫好不叫座而收场。而就星途品牌来说,作为一个诞生还不到两年,确定名字还不到半年的全新品牌,目前尚不具备足够的知名度和品牌号召力。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我们暂时给予星途三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造型设计独特,科技配置丰富,市场期待值较高

  对于星途TX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19年3月31日,针对星途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24418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网站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星途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7年9月12日,文章标题为《2017法兰克福车展:奇瑞EXEED TX发布》。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3月30日,共产生617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24418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星途的报道信息96%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4%。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星途的造型设计独特,内饰品质感不错,新车科技配置丰富,相比目前奇瑞旗下的车型更加豪华,因此比较看好新车的前景。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