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2019-02-02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2019年首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8321宗,环比微增3.6%,同比则上涨17.9%,创造了车质网月投诉量的历史第二高点。

  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630款车型,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45款,其中超过百宗的车型达到了13个。同期,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8731条(含部分2018年12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9年1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2019年开年首月,国内汽车消费者实名投诉量延续了2018年的增长势头,再一次突破了8000宗,同时也取代了2018年12月成为月投诉量的历史第二高点。在国内汽车市场渐入“寒冬”的大环境下,国内汽车投诉量却呈现出走高的态势,侧面说明了国内汽车产品潜在的质量问题依然困扰不少消费者。

  具体到榜单中,本月北京现代共3款车型入围月投诉TOP30榜单,其中有2款车型入围前十位。领克01首次进入榜单前十,投诉量环比上涨52.9%,部分车主反映车辆在升级车机系统后,出现“发动机动力减弱、油耗高”等问题,目前尚未得到有效解决,导致投诉量持续攀升。此外,东风悦达起亚KX5本月首次进入榜单,其投诉问题与途胜相似,同样是因“机油增多”问题召回后,部分车主反映车辆升级后出现“动力下降、油耗高”等问题。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2019年1月,自主品牌整体投诉量延续了上个月的上涨趋势,较2018年12月增加343宗,占比提升3个百分点。受部分合资品牌投诉量异动持续影响,合资品牌投诉量与上月基本持平,依旧处于高位。

  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各国别品牌中法系品牌环比增幅最大,较2018年12月份增长21.9%,大部分投诉来自于东风标致408。此外,韩系品牌本月投诉量虽然略有下降,但总数依旧突破千宗,投诉量居高不下。

  本月, 受部分韩系车型投诉量异动影响, SUV车型的的月投诉量再次突破4000宗,与上月投诉量基本持平。紧凑型车本月投诉量上升较为明显,较上月增加250宗,与部分法系和韩系车型投诉量小范围增多有关。此外,小型车、中大型车及微面本月投诉量也出现不同程度增长。

  2019年1月,2018款车型投诉量首次超越2015款和2016款车型,以1696宗投诉排名第二位,与排名首位的2017款车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此外,受北京现代途胜投诉异动持续影响,本月2015款车型的投诉量依旧保持在高位。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19年后,2019款车型的投诉量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月投诉量已突破300宗,排名第五位。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