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得分

  •  
  •  
  •  
  •  
020406080100 
最高分
平均分
最低分

百名车主评新车:2018款长安睿骋CC

2019-07-13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活动调查的车型为2018款长安睿骋CC

  长安汽车在SUV市场中的战绩有目共睹,旗下CS35、CS55和CS75车型均成为了该品牌的销售主力,并积攒了不错的市场口碑。同时,长安汽车还较早觉察到国内轿车市场的回暖之势,推出了全新中型轿车睿骋CC,并凭借着优雅、时尚的设计以及较高的性价比,再一次获得了消费者关注。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车主反映,长安睿骋CC在设计、配置以及性价比三方面颇为认可。

  在本次调查收集到的105份有效问卷中,综合车主对长安睿骋CC在产品可靠性、驾乘舒适度和养护成本等方面的真实评价,长安睿骋CC在本次调查中的综合得分为84分,基本达到了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很受年轻人喜爱

  从调查的数据来看,参与本次调查的103位长安睿骋CC车主中,年龄在25-30岁之间的占比最大,为73.9%;30-35岁之间的占比为13.5%;35岁以上占比为12.6%。同时数据表现,长安睿骋CC的主力消费人群以男性为主。此外,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第一次购车的车主占比为81%,而第二次及多次购车的车主占比为19%。

  此次参与调查的2018款长安睿骋CC于2017年12月上市,至今已超过一年的时间。在103辆参与调查的车辆中,购车时间6-12个月的占比最大,为54.2%;其次为6-9个月的车辆,占比为32.2%,而购买时间在1-3个月以及3-6个月的占比分别为4.9%和8.7%。

  二、驾乘舒适度:内饰设计惊艳,行驶舒适度高

  长安睿骋CC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6Ps,在城市环境中使用动力较为充沛,同时据车主反映,该车在行驶过程中的舒适性表现不错,与其中型车定位相符。在本次调查针对长安睿骋CC舒适度的综合评价中,有超过7成的车主给出了“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评分。

  在衡量驾乘舒适度的8个方面(内饰材质及做工、人性化设计、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静音性、悬架软硬),参与调查的车主中认为全部项目都满意的占比为29.4%。此外分别有23.5%和11.9%的车主认为在“静音性”以及“人性化设计”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三、养护成本:油耗表现出色

  2018款长安睿骋CC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本次调查中,油耗在8升以下的车主占比为37.2%;8-10L的占比为57.5%;10-12L的占比仅为5.3%。

  长安睿骋CC虽然定位为中型车,但起售价仅为8.49万元,性价比很高,所以购买该车的消费者会对用车成本较为敏感。该车后期维修保养价格较为合理。本次调查中,对于长安睿骋CC养护成本方面给出“非常满意”及“满意”评价的车主占比超过七成,无“不满意”评价。

  四、产品可靠性:中控台偶有异响,低速行驶时变速箱轻微顿挫

  据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103辆车中,24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是质量问题,其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500km以内时出现首次故障的占比为19.5%;500-1000km占比为3.2%;1000-3000km占比为37.2%;3000-5000km的占比为23.4%;5000km以上的占比为16.7%。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在“最容易发生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一栏中,部分车主表示电子设备及附件、变速箱和车身外部出现问题的占比较高。在车质网接到的有关长安睿骋CC的投诉中,部分车主反映在用车过程中存在中控台偶发异响以及变速箱顿挫等问题。此外,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这一调查选项中,同样可以看到异响和顿挫的占比较为突出。

  统计显示,参与调查的车主中,有占比超过四成的车主对长安睿骋CC的可靠性给予了“非常满意”和“满意”评价, “不满意”评价为19.5%。

  总评:

  作为长安汽车对国内轿车市场新一轮进攻的“冲锋号”,睿骋CC在设计与性价比方面均有很大突破,加之消费者对长安品牌的信任,使其一度成为自主品牌中型车的优质代表。不过在后期使用过程中,中控台异响和变速箱顿挫问题始终困扰着部分消费者。所以在接受调查的103位车主中,有36%的车主表示在今后的换车过程中不会继续考虑长安品牌。

  一款车出色的设计能够成为它的名片,长安睿骋CC有着自主品牌少有的优雅、时尚、感性的设计元素,使其在颜值上堪比合资品牌车型,足以在万花丛般的中级车市场中吸引消费者。同时,上乘的行驶质感也颇受车主认可,较高的舒适性符合其中型车定位,更为其积攒了不俗的口碑。而性价比更是其受人关注的一大法宝,丰富配置能够使消费者“花小钱办大事”。

  而从此次对长安睿骋CC车型“最不满意”的选项结果来看,车主对于质量水平以及售后服务并不认可,希望厂家可以整合资源,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水平,让车主可以更加安心地用车。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