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得分

  •  
  •  
  •  
  •  
020406080100 
最高分
平均分
最低分

百名车主评新车:长城哈弗H6

2012-06-18 08:14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张静

  车主基本面

   二次购车占比大  六成车主40岁以下

  此次调查中,男女车主的占比依然延续了男性车主居多的特点,女性车主占比仅为5.56%(见表一)。车主年龄方面,40岁以下车主超过了60%,这其中,又以30~39岁的车主为主体,所占比例为38.89%,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查中还出现了50岁以上的车主,占比为5.56%(见表二)。

  长城哈弗H6的“记者观察”版块提到,SUV的销量在2011年逆势上扬,全然无视整体车市的疲软。至于其中的原因,除了消费者对SUV通过性、空间、视野等方面的优势更加看重外,车辆置换时代的到来也助推了SUV的销量攀升。确实,调查数据显示,哈弗H6成为了超过四成车主的二次购车之选,将其作为第一辆私家车的车主占比只有27.78%,还有两成车主将其作为了第四辆及以上购车之选(见表三)。

  截至哈弗H6的调查结束时,它上市已有8个月,基于长城在SUV领域积累的口碑,购车时间在1个月以内的车主占比最少,仅为6.48%,购车3~6个月的车主占比最大,为43.52%,还有超过11%的车主已经购车半年以上(见表四)。与购车时间对应的是车辆的行驶里程,1000公里以内的车占比最少,1000~5000公里的车辆最多,超过五成,还有34.26%的车已经行驶5000~10000公里(见表五)。

  从长城哈弗H6的定位来看,它打破了哈弗系列以往硬派越野车的传统,而是以城市SUV进入细分市场。至于主要目标人群,则是对城市驾驶的SUV车型有需求的用户,此类用户不需要自己的车辆拥有极强的越野性能,而更强调公路驾驶的舒适性。显然,这部分潜在用户有相当大的数量,而从调查中车主的反映来看,也有七成车主满意哈弗H6的舒适度。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